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专升本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教务处 >> 本科教育 >> 专升本 >> 专升本信息 >> 正文
专本共读简介
发布时间:2015/6/29 打印本页

专本共读简介

一、专本共读含义

专本共读,是指学生在就读高职专科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本科的课程学习。

自考本科是经省考委批准,国家考委备案,专门为高职在校生量身定制的一种全新高等国民教育形式,培养技术密集产业需要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和生产一线需要的管理者、组织者,自2004年开办以来已有近12万名高职学生参加学习。   

二、专本共读优势

1.文凭含金量高、国家承认学历

颁发本科毕业证,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高校授予学士学位。同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享有相同待遇,可以考研、报公务员、职称评定等。

2.同读政策优越、课程设置合理
   
国考课程少,在校期间专本同读,国考课程可用学校自开的公共课程和相应证书替代;其余课程分解为理论考试和实践环节考核,由主考学校命题和组织评卷,学校统一组织课程教学和考前辅导,确保教学质量和考试通过率、毕业率。

3.节省学习时间、三年可获三证
   
大一入学即可报读应用本科,2年可以修完本科课程,专科毕业可同时获得大学专科毕业证、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比其它教育形式可节省2.53年时间。

4.学习成本最低、获得收益最早
  
毕业后凭本科学历就业,可以找到层次更高、稳定性更好的工作,月薪可提高500元左右。

5.提升学历层次、发展前景广阔
   
以本科学历直接就业,增加就业筹码,提高了就业起点和就业层次,可获得持久的发展潜力,做到“学历领先一步、事业步步超前”。

6.培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在校期间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本科学习,培养自学能力、创新能力,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教务处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邮编:110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