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教务处 >> 规章制度 >> 正文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学生学术道德规范
发布时间:2018/11/13 打印本页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学生学术道德规范

为了进一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杜绝学术虚假现象,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学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特制定本规范。

一、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学术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学术专著、技术鉴定成果、科技奖励成果、技术专利等:学术论文又包括期刊(杂志)论文、学术会议论文和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学术专著统称为学术著作。

二、凡引用他人已经发表或未发表的成果、数据、观点等。均应明确说明并详细列出有关文献的名称、作者、年份等细节。已经出版的文献还要列出出版机构、出版地和班次等内容。

三、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包括学位论文)必须将所有参考的文献全部列出,重要参考文献和未公开发表文献应该主动向指导教师汇报或交指导教师审阅。

四、学生署名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或指导教师姓名(无论第几作者)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始稿件须经指导教师审核。发表学术论文有其他作者的署名也必须征得署名者的同意。在标注各级基金项目资助时,必须指导教师或项目负责人书面授权。原始稿件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发表的学术论文方能列入用于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清单”

五、对自己人文本校(或其他单位)有关人员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行为,应向本校纪检部门或相关管理部门反映或举报,若未经举报或举报后未经查证确认,不能随意向媒体或公众传播。

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被认定为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

1.侵占、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包括论文成果、技术报告、软件程序和研究数据及课程论文等);

2.篡改、伪造研究数据(包括实验数据、调查数据和软件计算结果等):隐瞒不利数据从而用于伪造创新成果和新发现;

3.将本课题组已有研究成果在自己的论文中不加标明而居为己出;

4.请他人代写学术文章或代他人写学术文章:购买论文作为自己的学位论文或学术论文;

5.在未参与工作的研究成果中署名;

6.发表学术论文时未经别人同意使用别人署名,或未经项目负责人同意标注资助基金项目;

7.发表学术论文一稿多投;

8.虚开或篡改发表文章接受函;

9.以不正当手段影像研究成果鉴定、奖学金评定、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和考试成绩等;

10.伪造知道教师或专家推荐信及其他评定(或审批)意见:伪造指导教师、领导或专家署名;

11.盗用、贩卖或擅自传播课题组技术专利、专有数据、保密资料、有偿使用软件等未公开的技术成果。

七、违反学术道德行为的认定与处理:

1.学校组织专家负责违反学术道德规范行为的认定,提出认定

意见后,由学生处根据《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2.对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处理不服的,可以收到处理决定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向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

3.学生毕业后,若发现其在校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有严重违反学

术道德规范现象,情节严重学者学校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条例》撤销所授予的相应荣誉。

八、本条例教务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教务处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邮编:110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