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教务处 >> 教务动态 >> 教务工作 >> 正文
《二十一世纪广告智能运作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6/6/3 打印本页

这套“21世纪广告智能运作书系”奠基于广告学智能的传授与训练,并以此组合知识、转用知识、综合知识、再以此为根据形成思路和体例,建构以智能实训为特征的学问体系。广告学的智能实训,须以教为引导以训为主元。教,主要讲授待训之智能的性质、结构、心理特征、训练根据、训练方法根据、训练要求、训练目的等等;训,则分导训、助训与自训,引导学生成为智能开发的主体。这类教与训再与相应的广告学知识关联起来,以相应的广告专业知识为专业智能实训的知识提领并据此营造相应的知识场景与应用场景,专业知识由此被讲授。在这样的学问系统中,专业知识铺设进去了,专业知识向专业智能实训的转化展开了,提升专业智能的目的也现实化了,学生学成后用于专业开发的业绩也就随之而来。就这样的知识——实训——智能提高——专业应用四位一体的教材学问构架及学问体系而言,这是一套应广告及广告业现实发展的实际需要,实现知识智能转化的富于创新性的教材。

这套教材曾在2009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教材”,同时在“2014年辽宁省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这套教材中的半数以上内容在出版前三年已在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及部分从业人员培训中不同程度地试用,并在试用中不同程度地修改与完善。出版以后,这套书系先后被一些综合性大学的广告专业引入,收到的教学效果是令人振奋的。使用过此套教材的广告专业师生曾评价,这是一套适宜于中国广告业实际、适宜于中国广告发展、适宜于中国广告人才需要的广告教材,是广告从业者和广告专业学生最全面的、实用性较强的的教学用书。

书系主编:高凯征    宋玉书

1.高凯征,男,现任辽宁广告职业学院院长,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2.宋玉书,女,曾任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教授,广告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国广告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新闻采访》、《报纸编辑》、《外国新闻事业史》、《广告美学》等本科课程和《新闻业务》等硕士学位课程;曾2次被评为辽宁大学十佳教师3次被评为辽宁大学优秀本科教师2次获得辽宁大学巾帼建业先进个人的荣誉。

 

 

 

版权所有: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教务处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邮编:110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