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教务处 >> 教务动态 >> 教务工作 >> 正文
寒假教师讲义编写、备课情况
发布时间:2018/2/21 打印本页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在寒假前对讲义编写及教师假期备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位主任对本部门教师讲义编写、备课情况进行了过程性跟踪,教务处根据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
    一、讲义编写情况
   (一)好的方面
     1. 讲义体例合理规范,体现了高职教学的特点。
     2. 讲义内容详尽、全面,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层次、专业、基础知识和知识的连贯性。
     3. 讲义结构层次清楚,各级标题的从属关系明确、清晰。
   (二)存在问题
     1. 讲义中涉及的图片、图表应注意清晰度,引用的图片、图表应注明出处。
     2. 课后习题与项目实训的设置,应与知识要点和技能要点相照应,正确处理知识、技能与能力之间的关系。
     3. 应根据市场需求对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适当增加和补充前沿内容。
    二、教师备课情况总结
    教务处重点抽查了全院19名教师(含新聘教师)的备课情况。
   (一)好的方面
     1. 均完成所授课程的三分之二的教案,教案的内容比较丰富、完整。
     2. 课件总体达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结构合理,表达简洁,文字清晰,版式规范,字体运用比较恰当。
     3. 教学进程、质量标准、教学内容的设计比较好,在教案中均有对知识要点、技能要点进行详细的文字陈述。
   (二)存在问题
     1. 个别教案字数没有达到学院规定的要求,需要增加内容。
     2. 案例不够典型,技能培养目标不够突出。
     3. 讨论题设置稍显简单,深度需要进一步挖掘,要求需要进一步明确。

 

讲义图片展示










教案图片展示











版权所有: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教务处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邮编:110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