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教务处 >> 规章制度 >> 正文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办法
发布时间:2018/11/13 打印本页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办法

为了加强教学纪律,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纠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特制定本办法。

一、检查方式

(一)采取实时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实时检查即每节课的检查,由教务处、人事处及各系部共同完成。每学期初教务处根据课程表制定实时检查表,明确每节课的检查部门,由检查部门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三)重点抽查由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小组负责。

1、成立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小组

 长:翟  

副组长:董桂红

 书:王  

 员:各系教学副主任

2、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小组每周抽查1-2次,采取实时抽查与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检查对象

(一)实时检查对象为检查时间段的所有授课教师及班级。

(二)重点抽查对象为全体授课教师,抽查时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小组随机确定检查对象。

三、检查内容

(一)实时检查主要检查教师的教学纪律和学生的课堂纪律。

(二)重点抽查主要检查教师课堂常规的规范性和学院阶段性教学重点的执行情况。

四、监控检查发现问题的反馈处理

(一)所有检查人员须认真填写《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教学纪律监控检查记录表》(附后),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教务处。

(二)教务处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系、部负责人。

(三)根据学院规定,相关系、部负责人对当事人提出处理意见,同时明确整改要求,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

五、监控简报

每个月月末,教学纪律监控检查小组要对一个月的监控检查情况进行综述,并以《监控简报》的形式进行通报。

 

2018516

版权所有: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教务处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邮编:110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